ZeMaureen

他们也曾在我心中热烈地活过啊。

【瑞金】梦境



格瑞最近总是在做梦。梦见海滨。梦见一个金发少年。梦见海平线上一群群海豚跃起,想要冲破煜曦的桎梏。湿咸的海风从梦里吹到清晨梦醒的枕边。微微摇晃,慢慢发酵。

少年总是背光而立。晨曦与风氤氲了少年柔软的发丝,他脸庞的线条温和而虚幻。脸上总是挂着笑容。但是他湛蓝如海的眼里却承载着浓郁的悲伤与苦涩,仿佛有一头小兽独自颤栗。他的眼里好像有太多的故事,像是有被烟与酒过滤掉的黑白岁月,像是有人走茶凉的无奈与悲哀。

最后,他总会张口,像是在说什么。他的声音被潮涌翻滚,潮水冲刷和海鸥拖着调子的鸣叫淹没。他的身后,海水撞击暗礁,迸裂出雪白的玉珏。

熟练地,不假思索地,仿佛是在呼唤一位久别重逢的友人——


格瑞!



格瑞惊醒。




少女的心思总是细腻的。凯莉漫不经心地剥开糖纸,塞进嘴里。

What's wrong with you,格瑞?

格瑞也不知道怎么回答。他也想知道what's wrong with me。他总觉得,梦中的少年,与他已经认识了很久。但在梦里相见时,总是有些淡淡的疏离与冷漠。

就像最后,格瑞一次也没有回应过那个少年。

梦见了一位友人。他说。

凯莉笑笑。嗜甜的她第一次从舌尖品到了苦涩。





评论(7)

热度(13)